大连理工大学物理教学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新闻通知>>正文

中心在2017年辽宁省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中喜获佳绩

2017年05月23日 11:17  点击:[]

    由辽宁省物理学会主办,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基础教学部、教学事务部承办的2017年辽宁省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于513日在盘锦校区举行。大连理工大学主校区代表队由物理学院白洪亮老师担任领队,李雪春、白洪亮、吴兴伟三位老师受竞赛邀请担任评委。三支代表队分别在辩论赛中斩获一等奖一项,在答辩赛中斩获一等奖和二等奖各一项。

 

51268

EBDE 

 

 辽宁省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是辽宁省高校借鉴国际青年物理学家锦标赛(International Young Physicists' Tournament,简称IYPT)以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hina Undergraduate Physics Tournament,简称CUPT)模式创办的地区性赛事。参赛学生对给定的开放性物理问题进行研究,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对其进行实验探索、作出理论分析,针对各自研究结果进行深入讨论及团体辩论。此项赛事是增强大学本科生综合运用所学理论知识解决实际物理问题能力、提升创新实践能力、培养学生开放性思维能力以及团队协作精神的重要竞赛活动之一。本届大赛共有来自东北大学、大连海事大学等18所高校共48支大学生代表队应邀参赛。

 衷心感谢我校教务处、创新学院、物理学院等部门以及院学生会对本次竞赛的准备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感谢物理学院各专业及基础物理实验教学中心的诸位老师为此次竞赛付出的辛勤工作。

 

上一条:大学物理A1期末答疑通知 下一条:参观基础物理科普教育基地申请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