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物理教学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新闻通知>>正文

2019-2020第二学期大物实验第一阶段实验开课通知

2020年03月09日 13:29  点击:[]

各位同学: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了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基础物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充分地利用现有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开展线上实验教学,鼓励同学们发挥创新实践能力因地制宜地自行开展实验项目。2019-2020第二学期大学物理实验第一阶段开课的实验项目如下:


1.线上虚拟仿真实验项目:辉光放电等离子体物理系列实验

实验操作时间为 3月15日-4月15日同学们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实验操作及数据的记录,过期成绩无效。在规定时间内可进行多次实验,以最后一次实验提交为准,并计入实验成绩,4月15日之后将会公布实验成绩。具体实验操作流程见附件1《移动端-物理虚拟仿真实验使用流程》。


2.自制单摆实验仪

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己的创新能力、自学能力以及自控能力,因地制宜,自制单摆实验仪进行实验。自制单摆实验报告可通过选课平台提交电子版实验报告,亦可在复课后一周内提交到相应教师报告箱。具体实验要求见附件2《自制单摆实验说明》。

根据疫情情况,基础物理实验教学中心将采取动态教学方案,请同学们根据通知要求按时完成。

 基础物理实验教学中心

2020.3.9


注:建议同学们先看 “辉光放电等离子体实验视频教程,再做虚拟仿真实验会收获更多


 

上一条:大学物理A1二考答疑通知201708 下一条:大学物理A1期末答疑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