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物理教学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概况>>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为适应新形势下基础课程教学的需要,大连理工大学大学物理教学中心于2006年成立,在原来的大学物理教研室、基础物理实验中心的基础上组建而成。大学物理教学中心主要承担全校各专业大学物理理论及实验课程的教学任务。
    大学物理教学中心在多年的教学实践和课程建设中积极推进教学改革,历经几代教师的不懈努力,在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改革、教材建设、教学手段与教学方法改革、实验设备与实验环境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受到师生的欢迎和国内同行的赞许。对兄弟院校特别是东北地区的基础物理教学改革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发挥了示范辐射作用。大学物理教学团队于2009年被评为辽宁省省级教学团队;大学物理课程于2008年被评为国家级精品课程、2014年被列为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建设课程;大学物理实验课程于2006年被评为辽宁省精品课程;基础物理实验中心于2005年被评为辽宁省首批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08年入选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 2012年通过验收,成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大学物理教学中心将坚持育人为本,继续积极探索、锐意改革,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