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物理教学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新闻通知>>正文

常葆荣在全国教学竞赛中取得我校历年最好成绩

2018年09月05日 13:34  点击:[]


    8月28日至30日,第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浙江师范大学举办,我中心教师常葆荣作为辽宁省高校青年教师的代表,成功入围理科组决赛并荣获全国二等奖,取得我校教师历年参与该项赛事的最好成绩。

 

 

    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办,参赛选手来自全国31个省(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经由105所高校选拔推荐的129名优秀高校教师齐聚金华,一展教学风采。本项赛事以“上好一门课”为理念,将比赛过程分为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个环节,且今年的比赛难度较以往大幅升级,以赛前一小时随机抽取20个教学节段之一的赛制进行角逐。自2012年起,本项赛事举办了四届,已经逐步成为国内覆盖面最高、影响力最大的高校比赛之一,大赛弘扬了劳模和工匠精神,对提高教师队伍素质起到了重要的示范带动作用。今年大赛新增网络直播,比赛实况被数十万观众观看。

 


    常葆荣老师通过多年的教学实践经验和充分的赛前准备,出色地完成了教学设计、教案书写、课件制作和讲稿撰写等工作,在赛场上稳定发挥,最终取得了理科组二等奖的好成绩。
    在本次竞赛的备赛过程中,我中心教学团队高度重视,教学团队负责人余虹教授全程悉心指导;学校教师发展中心聘请校进行授课点评;学院领导也给予了大力支持。此次我中心教师取得学校历年最好成绩,将激励中心全体教师不断提高教学能力、积极投身教学事业的热情,推动我校教学工作更快更好地发展。


 

 

上一条:2019春季《大学物理A2》(重修)课程安排通告 下一条:2017-2018学年春大学物理补考答疑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