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物理教学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计算机在教学中的应用>>正文

基于VR虚拟现实的实验教学

2016年09月25日 11:08  点击:[]

    早在上世纪八十年代,一系列科幻题材小说、电影就给我们这一代人勾画了虚拟现实技术的雏形。而随着电影版的《黑客帝国》三部曲上映虚拟现实技术的概念也进一步普及,近年来随着Oculus Rift等产品的出现,虚拟现实设备也逐渐走入人们的生活中。究竟这所谓的虚拟现实技术是什么呢?虚拟与现实两词具有相互矛盾的含义,把这两个词放在一起,似乎没有意义,但是科学技术的发展却赋予了它新的含义。

 

 

虚拟实验室场景

 


  虚拟现实也就是Virtual Reality,简称VR,是利用电脑模拟产生一个三维空间的虚拟世界,提供使用者关于视觉、听觉、触觉等感官的模拟,让使用者如同身历其境一般,可以及时、没有限制地观察三度空间内的事物。虚拟现实技术源于现实又超出现实,将对科学、工程、文化教育和认知等各个领域及人类生活产生深刻的影响,虚拟现实技术将无处不在。

 

虚拟工厂场景

 

下一条:劈尖干涉和牛顿环光路仿真

关闭